菜鸡属性,请随意勾搭

【Hannibal】危險關係 哨向 HannibalXWill 26

annliu:

1/31


「歡迎光臨。」


威爾聽到門鈴的輕響,頭也不抬的喊了一聲,仍舊致力於凌亂的黃水仙與紫薊的整理中,Flora只是一家非常小的花店,他沒有請任何人,所以店內花材的打理一切都得自己來。


「呃,我想買一束花。」一個年輕的男孩子遲疑地看著四周的花海,「但我沒有很多錢。」一隻狗兒從後面跑出來興奮的繞著他嗅聞著,被威爾輕斥:「溫斯頓!走開!」


溫斯頓哼了一聲乖乖的走到一旁坐好,威爾抬起戴著平光眼睛的頭掃了那個孩子一眼:「是買給你同學的,她很漂亮,有著藍眼睛的美麗十五歲女孩,她的生日,而你想趁機向她告白?」


男孩簡直是驚嚇了:「你怎麼知道的,我甚至什麼都還沒說。」


「據某些人說我有這方面的天賦。」威爾站起身挑了幾隻含苞的粉玫瑰,代表初戀與純潔的愛;又配上紫色的桔梗象徵著不變與永恆的心,加上乾燥的褚紅色果實樹枝和白紗般的初雪草,最後點綴上星星點點的數枝淡黃色的蠟梅;細心剪短了根莖用藍紫色的緞帶紮好成小小的可愛花束,放在男孩的手裡。


「這……」男孩看著美麗的捧花,高興又猶疑,「我沒有帶那麼多錢。」


威爾了然地看著他,「就用你口袋中買禮物剩下的十五塊錢就好。」他說。


「疑?這樣可以嗎?」男孩困窘的掏出褲袋的紙幣與零錢,「謝謝你……那個…」他漲紅了臉囁嚅地問:「我跟愛蜜莉……會在一起嗎?」


喂喂,我可不是占卜愛情的吉普塞人啊。雖然威爾如此腹誹著,但被這孩子純真的眼睛看著,他發現他自己無法控制的說了出來:「會的,有什麼人能拒絕這樣一束花呢。」他聽見自己說。


他看見男孩子燦爛起來原本平凡無奇的面容,威爾不想告訴他,他喜歡的愛蜜莉是個世俗的女孩子,她喜歡的是校內高大會踢球的比爾,會跟男孩相處只是因為需要有人來幫她做數學和歷史作業;但這重要嗎?至少此時此刻這男孩是快樂的,他抱著一個眩麗美妙的夢想,以為他心愛的女孩會喜歡上他用微薄零用錢買的香水與花束,即將答應他做他的女朋友。


當現實如此醜惡的時候,我們為何不享受一下假相的美好,哪怕它是虛構的,威爾?


威爾腦海浮現一個影子,還來不及看清,就被劇烈的頭痛打散。


「威爾?」一雙柔軟的手碰觸他,卻讓他像被火焰灼傷一樣跳起,「怎麼了,頭痛又犯了嗎?」威爾睜開眼,看見他的女友苿莉擔憂的看著他。


「不,我很好,只是走神。」威爾虛弱的笑笑,覺得苿莉的香水味與周圍濃烈的花香讓他有些窒息,「已經中午了嗎?」他望向櫃台,那裡有著十五塊美金,顯示男孩的出現並不是出自於他的幻想,「你看見一個男孩從這兒出去嗎?一個瘦瘦的、棕髮、拿著一束捧花的青少年?」


「沒有,你還好嗎,威爾?」


「大概是老毛病,你知道醫生說的,我有時會喪失對時間的概念。」


「哦,可憐的威爾,一年多之前的那場災難真是可怕,你單獨一人前去逮捕紅龍,結果過程中受了重傷,還好有杰克那麼照顧你,他真是個好人。」


「是啊,我幾乎忘了所有事,杰克幫我一步步重新回歸現實世界,處理那些煩人的文書作業,申請到補償金,還鼓勵我離開FBI後開這家花店……我真的很遺憾他妻子貝拉發生的事。」威爾說,但他聽見一個聲音笑著說:得了吧威爾,就連上帝都不會遺憾這樣的事,星期三晚上上帝在得克薩斯把一座教堂的屋頂掀落下來,砸在了他的三十四個信徒的身上。他們當時正跪在地上唱聖歌呢。你不覺得那很美妙嗎?


威爾試圖將那個惡魔般的聲音搖掉,他或許得回去再看看霍普金斯醫生了,有時……他幾乎會認為真的有人在他旁邊和他對話,而他只要一轉頭就可以說出他的名字,但那只是存在於他的想像,就像他舌尖上的名字一樣,轉眼消逝。


他開始想著,或許我是個邪惡的人,我並不如大家所認為的是一個好人,那些聲音其實都是我自己的聲音──另一個我、病態的我、心中深藏黑暗的我,就像是給那孩子的花束一樣──


「威爾?」苿莉喚他。


「我剛想到不該給顧客桔梗的,」威爾虛弱的笑了笑,眼神閃爍:「我剛想起桔梗的另一個花語是──」


 


「絕望的愛。」


 


 


(覺得沒寫出漢尼拔那種感覺…哭…)



评论
热度(22)

© 唐衣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