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鸡属性,请随意勾搭

[Hannigram AU段子楼]《褶子怪和小饼干》法医汉&小警察杯

Abgrund_叫我大巫:

这个AU是和  @数字五小哥粉拉黑不送  五太一起脑洞的结果,认真写起来太麻烦了,所以就写点段子玩。这是两个单口相声演员创造出来的对口相声(什么鬼)!
萌点归五太,感谢五太的灵感!


这个AU的灵感来源自  @盖耳朵 之前在群里放的一套动图,动图描述如下:


手术帽老汉拨开帘子问:"How do you feel, Will?”(原剧对吉迪恩说的)
威尔身上贴着心电监护躺在床上呢喃:“Thirsty.”
手术帽老汉邪魅一笑走了进来,接着帘子在他身后合上。


 


您将有可能看到以下内容,如果会引起不适请尽早点叉:


OOC!/粗口/麦子黑/丹西黑/爱到深处自然黑/尸体及死亡场景描述/变态的尸体展示描述(非详述)/博士他有点甜/威尔他更甜
因为没有H,所以不分攻受了


世界设定简述如下:


汉尼拔是法医,对于解剖的兴趣得到了极大的发扬(我们并不要管关于这会让老汉可能更容易被抓住的问题),对着被切割成艺术的尸体低声喃喃“It's beautiful.”也不会有人觉得太奇怪了。他精确而又苛刻的言行,让同事们都非常放心,但又对他的凝视不由得恐惧。不可不说这位欧洲口音的博士是很性感的,但……基本不笑的设定和工作时不那么近人情的性格让他有了“鉴证科的冷美人”的绰号。对此汉尼拔并不想发表任何意见。


【我不确定要不要写一个白博士,如果你对此有见解请留言与我讨论或给我建议~


威尔是共情障碍初出茅庐小警察。一头可爱的小卷毛,似乎从来不在意梳理这件事,永远sex hair状,但还是会注意每天都把脸刮得干干净净的——起码最开始是这样的。


 


正文:


 


1.


 


威尔刚到警局那会就听同事提到过“鉴证科的冷美人”,但一直无缘得见,毕竟他只是个小警察,没什么需要去鉴证科工作的机会。更别说鉴证科在一个很偏僻的角落,谁没事也不会去打扰鉴证科大神们的清修。


 


直到有一次,威尔很偶然地在卫生间碰到了从里面走出来的汉尼拔——那会他还不知道他遇到的是谁。


格雷厄姆同志一点不想承认自己简直悚然一惊,脑子里不断地用黑体大写重复着“不要以貌取人不要以貌取人”“妈蛋我刚才好像看到他妈的恶魔在人间行走”“不要以貌取人,非常不礼貌”“但这人长得真他妈邪恶……”


 


“你就是那个格雷厄姆?被称作格雷厄姆小饼干(Graham Cracker)那个。”


 


威尔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了,而且他猜想他的所思所想都在脸上表现出来了,因为他明显看到这位衣冠恶魔也许在别人看来并不明显地抽紧了下颌。


看起来他们彼此都对于有关于相貌的话题适应不良。


 


直到此刻威尔还不知道他面对的正是那位久闻其名的“冷美人”。


 


 


2.


 


威尔有时候会发现自己可以从警局公示的案件内容里看出些蹊跷来。


而这时候他就不得不……


 


“给我看看那个尸体,就看一眼。”


“不行,我并不想满足你的变态乐趣。”


“这不是乐趣……”


“看来你无法否认变态这件事。”


 


3.


 


但自从发现威尔的共情之后,对威尔过来要求看尸体这件事汉尼拔变得期待了很多。


 


4.


 


这是一具很完美——而不是完整——的尸体,受害人经过鞣制的皮肤上被钉绣上了象征意味十足的符号,而绣线正是取材自受害人的长发。


“It’s beautiful.”威尔戴着手套的手指轻轻抚过证物上丝滑的“绣线”组成的纹样,它们有一种怪诞的吸引力。
“的确很美,我很认同。”莱克特博士赞同道。


路人。
“这么形容听起来有点恶心。”
“大概法医都这样。”
“的确……估计只有觉得这些很美才会去当法医。”


5.


 


“请停止叫我小饼干。”


“好的。”


“谢谢,褶子怪。”


“不客气,小蛋糕。”


 


6.


 


“我再重申一次,任何人,没有穿戴好防护服,不许,进入现场。”掩在口罩后,使汉尼拔的声音有些嗡嗡作响,让他的口音显得更重了,“我不想再在现场收集到任何来自你们的DNA。”


众人脸色尴尬。


“格雷厄姆呢?他的防护服还在这。”


“博士……他已经进去了……”


 


“威尔你再把狗毛带进犯罪现场我就……”


“汉尼拔。”


被打断的汉尼拔有些不悦,却还是等着威尔的下文。


“你带上口罩和帽子,只露眼睛更像变态了。”


“……从现场滚出来,现在。”


 


7.


 


“这是什么?”贝弗利不敢置信地盯着BOSS电脑里的文件夹名字,带着藏不住的笑意念着,“DNA样本-威尔·格雷厄姆家的狗。”


汉尼拔只是瞥了一眼就没继续在意。


“威尔如果能不带着狗毛来上班可以减少我80%的无意义劳动。做个备案,免得总拿着狗毛去人类基因库里比对。”


“哈,天啊,真是该死的甜蜜。你们结婚吧。”


“卡兹小姐请问你的大脑究竟如何运作,我并没看到这之间有任何逻辑关系。”


 


8.


 


这回的受害人年纪太小。死状也太惨。


 


“你有什么需要吗?”


“……”


“威尔,你需要什么吗?”


“不……谢谢……没什么……”


烫热的咖啡杯被贴到威尔脸上,脸色苍白的的威尔正坐在椅子上不自觉地前后摇晃,他伸手接过马克杯,仰头看着依旧不苟言笑的“冷美人”,挤出了个笑容。


一只大手按在他的肩膀上,以适中的力度捏了捏,却让他几乎想要靠过去。他庆幸在他真的这么做之前,汉尼拔已经退开了。


“我大概明白你的共情是怎么运作,恐怕你需要找到点可以将你从黑暗之地拉回来的东西。”


“……”威尔没能发出太有意义的声音,他咬着杯口,努力不让自己哀鸣出来。


“下次需要咖啡的时候要说出来。”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威尔盯着棕色的——看来是汉尼拔特地多加了牛奶——咖啡表面,并没有戏剧性的水滴滴进去泛起涟漪,他端起来趁着温热——某人煮的咖啡从来不会烫得无法下嘴——灌进喉咙。


小警察重新恢复了——起码是部分的——精神。


 


9.


 


看尸体看到几乎把自己看进精神病院的威尔,脸色苍白眼底发青地坐在法医办公室汉尼拔的座位上,捧着汉尼拔煮的咖啡——这不是生活必需,而是生命必需——双手发抖,恨不得把咖啡全抖出来。


鉴证科BOSS握住威尔的手帮他扶稳杯子,引着他喝了几口,威尔在咖啡香味里嘟哝着道谢。


但说实话,冷美人此刻只想拽着这头卷毛往旁边的档案柜上敲。


 


“所以你看尸体并不是为了满足变态乐趣……”


“你才是真正有变态乐趣的那个。”


“粗鲁,威尔……打断别人说话很粗鲁。”


“……抱歉。”


“既然不是为了乐趣,你到底为什么一直做这种损害你健康的事?”说着,汉尼拔继续扶着威尔已经稳定下来的手喂威尔咖啡,而威尔根本没发觉两个人的姿势。


 


“……可以……”


“什么?”


“因为,我可以救人……”


——tbc——


写在后面:没想好是否继续写啊_(:з」∠)_暂时玩了这些段子,完全靠热情一气写下来23333
如果喜欢请留言告诉我~以及我犹豫是否要写个白博士_(:з」∠)_


白博士感觉不是很美味,但是写吃人博士就觉得要设定很多……

评论
热度(2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衣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