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鸡属性,请随意勾搭

【King Arthur,Tristan/Galahad】〈歸鄉之路〉07

大鸦_Raven:

不出加拉哈德所料,軍團長一往後退,艾格手中的斧頭立刻劈了過來。加拉哈德舉起長劍從容一轉,一個側身便撥開了攻擊,他順勢往前一衝、拱起肩膀撞向來不及收回攻勢的艾格。既使身型佔了上風,艾格還是被加拉哈德出其不意的衝撞撞得重心不穩、狼狽地往後退了幾步;畢竟是挺過沙場的戰士,既使愣了一秒,艾格也沒忘記舉起武器抵擋對手乘勝追擊。


反應還不差。加拉哈德在心裡稱讚了一下艾格。


但跟自己相比還是差太遠了。


艾格簡直無法相信,外表看來弱不禁風的小矮子加拉哈德竟然讓他最自豪的戰斧完全無用武之地!加拉哈德的動作迅速且靈活,凌厲的攻勢裡更找不到半點空隙。艾格好幾次試著反擊,然而不是被對方識破,就是很快又被壓制回來。他光是防守就已拚上全力,根本無法扭轉一面倒的局勢;場邊圍觀的戰士們驚訝地瞪大了眼,混亂的叫囂沉為一片靜默,沒過多久便轉為全場喝采——全為加拉哈德叫好。


艾格覺得難堪極了。差距懸殊就算了,加拉哈德明明隨時都能解決自己,卻故意不下手,這哪裡是在決鬥了?根本是在羞辱他!艾格氣得漲紅了臉,恨不得馬上劈開對方的腦袋。忽然,他看到加拉哈德左側腰間出現了一道空隙……艾格想都不想,他發出一聲怒吼,發狂般砍向加拉哈德左側。


這未免也太好騙了吧?加拉哈德輕吁了口氣,鋒利的劍身巧妙地支開斧刃,抵著斧柄一路向上滑行,毫不留情地削向對方握住斧柄的手指。艾格大吃一驚,猛地放開斧頭。冰涼的劍尖嗖的一聲擦過掌心,若是他反應再慢個一秒,指頭便永遠跟手掌分家了。


「停!」勝負已分,亞瑟立即出聲制止,跟著走向兩人。沒等軍團長上前,艾格沉著臉不發一語,甩頭就走。


加拉哈德看了眼艾格的背影,再看向地上的斧頭。雖說對方污辱在前,但這下馬威似乎給得太過火了……加拉哈德嘆了口氣,彎腰撿起艾格拋下的斧頭。


「艾格。」加拉哈德叫住對方。艾格停下腳步,回頭怒視加拉哈德。


「你的斧頭。」加拉哈德轉過斧頭,將斧柄那端伸向艾格,想釋放一點善意­——然而在艾格眼中這卻像是在提醒他差點丟了手指。艾格深吸了口氣,瞪了加拉哈德一眼、摀著粉碎的自尊心接過斧頭,推開人群離開了訓練場。


「你真是令人驚訝,加拉哈德。」亞瑟讚歎道,一手按上加拉哈德的肩膀,誠懇地說:「能有像你這樣厲害的戰士加入軍團,是我的榮幸。」


「謝謝您。」加拉哈德卑微地低下頭,避開軍團長的視線,眼角不經意地飄向場邊;眼看好戲結束,方才圍觀的弟兄們或是分帳、或是隨意散去……


那個人卻仍坐在原地。


加拉哈德登時頭皮發麻,想起在艾格來之前、對方直盯著自己看的神情,他繃起神經,握緊劍柄抬起頭看著軍團長:「亞瑟大人。」


「叫我『亞瑟』就好。」察覺加拉哈德緊繃的神情,亞瑟疑惑地問:「怎麼了,加拉哈德?」


「可以准許我……再和一個人較量一場嗎?」


亞瑟皺起眉頭,「還有誰找你麻煩?」


加拉哈德沉默地轉過頭,亞瑟隨著他的視線往場邊看去——目光落在始終安靜坐在角落的崔斯坦身上。


「崔斯坦?」亞瑟不敢置信地驚呼,崔斯坦本人也覺得詫異。


「這一定是個誤會,」亞瑟為崔斯坦辯解,「崔斯坦不會——」


加拉哈德沉默不語,他清楚先前那個注視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不願回想的記憶頓時浮現腦海——而那些往往都是從一個眼神開始的。


他已經不是過去無知的少年了,現在的他絕不會再給對方任何起頭的機會。


「沒關係的,亞瑟。」崔斯坦收起手中把玩的小刀,伸了個懶腰,從椅子上悠閒地起身。雖然不清楚自己是怎麼惹到加拉哈德,但難得能和厲害的對手過招,這機會可不能放過。


「他想和我打一場,我就和他打。」


原本散去一半的眾人見場上又有動靜,紛紛停了下來,人群重新聚集場邊,氣氛卻和方才的喧鬧截然不同,整個訓練場一片死寂,靜的只剩下空氣中雪花飄落的聲音。


「別鬧了,崔斯坦。」亞瑟嚴肅地制止,「有誤會解釋清楚就好,你覺得我事情還不夠多嗎?」


「別緊張,亞瑟。」崔斯坦一派輕鬆地拍拍亞瑟的肩膀,「不過比一場罷了。不用擔心,我知道分寸。」


「崔斯坦……」亞瑟的語氣裡帶著威脅。


「你懂我的,兄弟。」崔斯坦淺淺一笑,哀求地望著亞瑟,「求求你?」


我懂,所以我才不放心。亞瑟在心裡咕噥,他一向尊重弟兄們的意見,除非事態嚴重才會以軍團長的身分下達命令。當前的情形其實可大可小……他應該命令崔斯坦退下嗎?


亞瑟無奈地嘆了口長氣。


「謝謝你,亞瑟。」崔斯坦機靈地道謝,轉向對手緩緩拔出背後的彎刀。冷冽的反光隨著手腕運轉滑過刀身,加拉哈德聚精會神地觀察崔斯坦,儘管他的嘴邊仍掛著悠閒的微笑,眼底透出的殺意卻連那叢亂髮都遮蓋不住。加拉哈德下意識嚥了口口水,調整站姿預備迎敵。


「我一喊停,就立刻停下來。」亞瑟再次提醒,更針對崔斯坦嚴厲告誡:「要『立刻』停下來,明白了嗎,崔斯坦?」


崔斯坦點頭作為回覆。亞瑟舉起雙手示意雙方預備,慢慢往後退……


「開始!」


和艾格不同,崔斯坦並未馬上展開攻擊,他沉著地站在原地,等待加拉哈德進攻。加拉哈德也不著急,他放慢腳步、小心翼翼地在崔斯坦周圍繞圈子,手中的長劍顫了一下,但加拉哈德還來不及揮出一擊就已被崔斯坦識破企圖,刀鋒瞬間殺過來打亂他的動作,快的讓人措手不及。加拉哈德迅速往後跳躲開鋒刃,崔斯坦則順勢衝上來,刀劍的碰撞聲登時此起彼落,如同猛烈的暴雨敲碎眾人耳邊的寂靜。


劍刃一剎那壓下了刀鋒,加拉哈德抓住機會往崔斯坦下巴狠揍一拳,崔斯坦不由地向後退幾步,舌頭跟著嚐到血液的鹹味。崔斯坦突然笑了,對手的表現比他預期更好,血管裡的血液因興奮而沸騰,催促他快將加拉哈德收為刀下亡魂。


加拉哈德總算有機會喘息,和艾格不同,崔斯坦是個不容馬虎的強敵,自己絕不能貿然出手追擊。沒讓對手休息太久,崔斯坦這次主動攻了過來,鋒利的彎刀不只攻勢飛快,刀刃的走向更如蛇般狠毒陰險,加拉哈德吃力地擋下致命的蛇吻,一個不留神,他的腳底被崔斯坦一掃,頓時失去重心。加拉哈德大吃一驚,只見蒼白的冷光劈頭而下——


「停!」亞瑟馬上喊停。


但是崔斯坦沒有停下來,加拉哈德翻滾躲開攻擊,再抬頭只見崔斯坦提起刀子站了起來,既使積雪不多,地面仍留下一條清晰的劈痕……


加拉哈德背上一陣冰涼,這傢伙完全是來真的!


沒等加拉哈德回神,殺紅眼的崔斯坦已經砍了過來。加拉哈德趕緊掄劍抵擋,無情的刀尖劃開他胸前的衣料,崔斯坦仍未罷手,彎刀俐落一轉,眼看就要殺向加拉哈德的脖子。


他不能死在這裡!生死交關的一刻,不知從何來的狂怒倏地燒去加拉哈德的理智,他瞪大雙眼,在盛怒的驅使下提起長劍、向著死神做最後一搏。


「崔斯坦,住手!」亞瑟憤怒地大吼,崔斯坦愣了一下,他這才聽見軍團長的命令、立刻停止了動作。


但是加拉哈德卻沒有停下來,失去理智的他一擊打掉了崔斯坦的彎刀,整個人撲上來將崔斯坦撞倒在地、跨騎在崔斯坦身上,舉起長劍往對方喉嚨刺去……


「給我住手!」


上臂忽然一陣劇痛,加拉哈德停下來看向傷處,一把小刀已刺入他的右臂。


「加拉哈德!」是誰在吼他的名字?加拉哈德疑惑地想著,猛地回過神——是軍團長亞瑟!


自己剛剛幹了什麼?加拉哈德驚恐地看著手裡的劍和身下的崔斯坦,而崔斯坦不耐煩地推開驚愕中的加拉哈德,從地上爬起身。失控的憤怒已消逝無蹤,意識到自己差點犯下無法挽回的大錯,加拉哈德急促地大口呼吸、極力緩和恐慌的情緒。一隻有力的手從背後揪住他的衣服、將他從地上拉了起來,站穩後,加拉哈德抬頭看向手的主人——是崔斯坦。


他困惑地盯著崔斯坦,崔斯坦平靜地回望加拉哈德,攤開手掌伸到加拉哈德面前。


加拉哈德一時摸不著頭緒,崔斯坦聳了下肩,瞄了下加拉哈德受傷的上臂,似乎想要什麼……加拉哈德頓時懂了,他一把拔出刺入臂上的小刀,遞給崔斯坦。


亂髮遮蔽下的臉孔會心一笑,崔斯坦用袖子抹去小刀上的血,自顧自地收好刀子後便掉頭而去,將不知所措的加拉哈德拋在腦後。

评论
热度(6)

© 唐衣阳 | Powered by LOFTER